南半球的澳洲剛揮別冬天,才進入春季,不過氣溫卻高得嚇人,人口最多的城市雪梨,這兩天白天的溫度動輒超過攝氏30度,彷彿夏天提早來臨,海灘上擠滿了戲水消暑的民眾,星期天舉辦的雪梨馬拉松,有20多人中暑送醫,民眾憂心極端氣候已經成為常態。

熱翻!民眾擠沙灘戲水 民眾憂「極端氣候成常態」

雪梨的邦迪海灘,週末湧來大批民眾,有的游泳、有的衝浪,沙灘上的遊客忙著塗抹防曬油,白天氣溫動輒超過攝氏30度,這波熱浪至少要持續到星期三,雪梨民眾泰勒和貝拉樂觀的說很棒,喜歡這種天氣,「夏天來了」。

雖然可以玩水消暑,但民眾內心憂喜參半,泰勒表示,雖然渴望夏天,但多少也擔心森林大火緊接著而來。

雪梨連2日破30度如入夏 超過20名馬拉松跑者中暑

澳洲才剛揮別暖冬迎來春天,沒想到初春的氣溫跟夏天的溫度沒有兩樣,這兩天雪梨的日均溫比往年同時間至少高出10度左右,雪梨居民丹妮爾就說,這絕對不是理想的天氣,特別是馬拉松選手,因為跑者們要面對最熱的情況。

果不其然,17日舉辦的雪梨馬拉松賽,1萬7000多名參賽者頂著酷熱揮汗如雨,其中有20多人中暑送醫,來自非洲的選手佔盡天時順利拿下冠軍。澳洲民眾提早迎接熱浪,以往發生在乾旱夏季的野火,也很有可能在酷熱的春天一發不可收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