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政治大學將原本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從今年9月起,開放學生自行尋找室友申請抽籤,而且男女性別不拘,可以同住一間房,這也成為第一個開放男女混宿的大學宿舍。對此同學們覺得並無不妥,但還是有家長直言「不太放心」。

師大性別有善宿舍「分房」 政大宿舍可混住!

磚紅色兩層樓的雙拼建築,還有紅色大門散發濃濃復古氛圍,這是政治大學今年9月1號起,開放讓學生入住的「化南新村」臨時學生宿舍,而這邊還創下男女可混宿的大學宿舍首例。

其實早在2020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學七舍」 二樓,就啟用為性別友善宿舍,也就是不同性別可入住同一層樓,但不能住同一間房。

而這回國立政治大學則是把原本化南新村教職員宿舍修復改為臨時學生宿舍,共有22棟,給本國籍學生抽籤,由學生自行尋找室友,而且男女性別不拘,還可以同住一間房。

師範大學男女不可同房,政治大學可以。圖/台視新聞

政大新宿舍可男女混住 家長坦言:不放心

民眾說,「有點擔心吧,青少年時期男女住在一起,還是分開會比較好」,也有人覺得有些女生不太會保護自己,反對這樣子的住宿。

而政大住宿學生則說,「我其實是不太介意的,因為大家都會待在自己的房間裡面,只有洗澡或要用廁所才會走出去」。

同學和家長各有不同看法,不過化南新村目前還是臨時宿舍,是否長期開放為學生宿舍,還要等2026年指南校區新宿舍新建完成後再做規劃。

台北/劉芝宇、黃秋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