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是中秋節,不少人已經開始選購月餅,在彰化鹿港有一間60年老店,中秋節中最深受顧客喜愛的是一道總統國宴茶點「蓮花酥」,新鮮蛋黃加上芋頭餡料,讓人一口接一口。另外還有一間超狂餅舖,一年只做中秋檔期15天,只有在農曆8月1號到8月15號,才會開店營業賣手工月餅。

餅舖月餅遵循古法製作 餡料也是純手工

彰化這間餅舖超狂,一年365天只開店營業15天,也就是每年的農曆8月1號到8月15號,只賣純手工月餅,老闆娘電話接個不完,只能跟顧客說拍謝,不再接單,明年請早,因為光是老顧客提前預訂的訂單,就貼滿整牆。

這間月餅口味有七八種,遵循傳統古法製作,所以連餡料都是店家自己親手做,雖然人力有限,不過一天也能賣上千顆。

真材實料的月餅,讓訂單排滿滿。圖/台視新聞

60年老店蓮花酥受歡迎 曾被列國宴茶點

另外,彰化這間60年餅店中秋節也很忙,尤其是這一味,金黃餅皮搭配芋泥餡跟新鮮蛋黃的總統國宴茶點「蓮花酥」,是老饕們中秋節必買的月餅。

總統國宴茶點「蓮花酥」。圖/台視新聞

饕客說,「都是熟客來買,它的每種都很好吃,我今天是要買蓮花酥」。

下個禮拜就中秋節,不論是總統國宴茶點還是只賣15天的傳統月餅,都是顧客每年不能錯過的美味。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