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殯儀館火化場爆發衝突事件,一名技工疑似不滿現場公務員指令有錯,誤把全部火化爐具暫停運作,當場憤而持骨灰鏟朝公務員攻擊,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初步了解是火化場噪音過大,才產生溝通誤會,不過動手就是不對,事後相關單位也將對技工做出懲處。

火化場內爆衝突 動手技工遭懲處

黃衣男子手持骨灰鏟,眼神滿是怒氣,衝過來朝一旁穿背心公務員的胸口直接打下去,被打的公務員很火大,雙方開始拉扯推擠,爆發肢體衝突,黃衣男甚至想用鏟子繼續攻擊,場面相當混亂。

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插爐」導致糾紛,但其實不是,而是現場公務員發現其中一個爐具訊號異常,必須暫停運作,卻因為現場噪音,導致技工操作錯誤,當下雙方火氣都很大,技工才會憤而持骨灰鏟朝公務員攻擊。

非當事殯儀館火化場工作人員說,「是機具的問題,跟插爐沒關係,插爐是違法的,這個時段是這個人在燒,若插一個進來,那這個人怎麼辦?」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黃中中說,到了現場發覺是聲音太吵,機具全部停的話,後面大體要火化會比較辛苦,所以造成這次誤會,技工會記過以上處分,也會調離現職。

高雄/陳佩淳、簡宏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