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街友關懷協會每天中午排滿領餐民眾,但真正的街友似乎很少。圖/台視新聞
台中街友關懷協會每天中午排滿領餐民眾,但真正的街友似乎很少。圖/台視新聞

台中街友關懷協會遭踢爆,每天拿民間捐贈物資送餐,真正領到的街友不到10人,卻浮報50人份的補助款,甚至也虛報收容街友人數,每年向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詐領超過百萬。

不到10人浮報50人 協會遭控虛報領補助

台視新聞記者今(18)天上午現場直擊,不到11點,台中街友關懷協會門口大排長龍等領餐,但其中也有身分不是街友的人!

協會遭到投訴,每天拿民間捐贈物資送餐,真正領到的街友不到10人,卻浮報50人份的補助款,實際收容3、4名街友,也虛報為10多人,每年向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詐領超過260萬元。

投訴人說,他們請人家捐便當,拿這些人簽名領便當的單據,去跟社會局申請費用。投訴人還說,協會執行秘書是前台中市官員,所以很會利用官場人脈申請補助。

簽名就可領餐! 協會坦承:查核有困難

記者現場發現,的確簽名就可以領餐,但協會理事長說,「真的很難一一盤查身分,去問你是不是街友」。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理事長何志成表示,「今天給他一餐,他可能就免於變成街友,衛福部的補助跟政府的補助都不足啦」。理事長強調,一年就是社會局補助40萬,衛福部25萬,根本入不敷出!

對此社會救助科科長郭俐君表示,「社會局有補助他安置費用,所以我們會有不定期的夜間工作人員到現場查核」。

社會局強調,會不定期夜間實地查訪,如果涉及不法情事,將會依法主動告發,並要求撤回補助,希望補助款真的有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