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青年局為了讓學生在畢業前,更了解職場環境,透過自建媒合平台 「大港青年實習站」,提供總共1500多個實習機會。不少參與實習計畫的企業,還開出最高4萬元津貼,希望藉此網羅人才。局長張以理也說,有薪實習邁入第四屆,就盼有更多的青年有機會親自進入產業,了解工作內容。

主動出擊網羅優秀青年 企業開「4萬實習津貼」

在日系品牌商場,一群人排排站接受訓練,認真態度、專業模樣,很難想像他們都是實習生。自身所學再透過實習了解職場環境,不只商場,科技電子廠最後也不乏有實習生,選擇在實習單位轉正。

日系商場實習生董竹羽指出,學習到是更多實務上的經驗,像要如何的擺放商品,才可以讓客人更好的挑選。電子科技廠實習生陳威廷則表示,「我也是透過這個實習的機會,進入到這個半導體的行業」。

多種行業提供青年選擇,透過的就是高雄市青年局自建媒合平台「大港青年實習站」,局長張以理更是親自到場訪視青年實習情況。

有薪實習邁入第四屆! 盼留住高雄優秀人才

就連參與實習計畫的企業,也能主動出擊,配對符合資格的青年,甚至開出高達4萬元的實習津貼,希望能網羅優秀新鮮人。而高雄市青年局透過平台,至今也提供超過250家,包含知名企業、科技大廠、連鎖品牌,共1500多個實習機會。

高雄市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期待所有的青年朋友,可以趕快在畢業之前、找工作之前,加入實習的行列。

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有薪實習邁入第四屆,青年局層層把關,就為了 讓學生在畢業前,更了解職場環境,也盼藉由專業工作者的引領,為高雄留住更多人才。 

高雄/陳佩淳、王超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