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臉書@chen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臉書@chenchimai

高雄苓雅日前發生一件悲劇,一名吳姓男子疑似因為噪音問題,狠心殺害住在樓上的羅姓夫婦,2個年幼的孩子親眼目賭父母遭殺害過程,心理出現創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7)日稍早表示,會請醫師協助小朋友後續心理復原,並由副秘書長擔任窗口、專責社工陪伴;而二童父母之喪葬事宜將專案處理,市府也將協助家屬相關法律協助法律,包含後續委任律師的費用。

這起震驚各界的社會案件,孩童外公接受訪問透露,2個孫子疑似出現心理創傷,「小孩子他拿雞塊,說阿公這旁邊是血。」且事發後,孫子這幾天常躲在牆角,不願意讓人抱他。

而陳其邁先前表示,第一時間指示警察局務必迅速破案將嫌犯繩之以法,嚴懲暴徒、追查行凶動機。稍早再發文指出,「和許多市民朋友一樣,都感同身受、也非常不捨父母遇害案件中2位小朋友,關心後續的教育及照顧問題」。

陳其邁表示,為了實際協助家屬、更了解他們的需要,今天下午與市府陳盈秀副秘書長、社會局謝琍琍局長、教育局謝文斌局長,前往探望家屬及孩童。「我們會請醫師協助小朋友後續心理復原,並由副秘書長擔任窗口、專責社工陪伴」。

陳其邁表示,社會局也再次針對家屬關切的問題,包括孩子的心理諮商、喪葬事宜的協助,法律協助及善心捐款事宜等事項統整,將由市府各局處共同協助處理。「我也跟家屬表達,社會局也許做得還不夠,應該要檢討並做得更好」。

陳其邁指出,學童心理諮商已聯繫完成,有其他需要教育局將會配合協助。社會局心理師也已跟家屬約定時間,將開始進行心理諮商。

另外,有善心人士有意捐款協助教育基金,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會依指定捐款,專款專用。陳其邁說,二童父母之喪葬事宜將專案處理,市府也將協助家屬相關法律協助法律,包含後續委任律師的費用。

陳其邁強調,對此事件非常痛心,除了第一時間指示警察局務必迅速破案嚴懲暴徒、追查行兇動機,也連結社會局、教育局心輔資源陪伴小朋友。警察局也在三小時內儘速破案,現正補強證據中。「務必讓小朋友受到最好的安置照顧,這是我們最關心的」。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