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到家中搜索、查扣相關藥物。圖/台視新聞
警方到家中搜索、查扣相關藥物。圖/台視新聞

台北一名男子投保4家保險公司,保險金額高達3700多萬元,沒想到他竟然藉著車禍受傷診治期間,不明原因讓腳趾壞死,因此須截去8隻腳趾,成為重大傷殘,趁機詐保。

該名男子為國內一所頂級大學獸醫碩士,前年8月中旬穿拖鞋騎車,經過台北延平北路時摔車受傷,腳趾骨裂,沒想到在診治期間的47天內,腳趾陸續發生不明原因反覆腫脹進而壞死,必須斷指,前前後後三次手術,8隻腳趾被截肢,成為重大傷殘。

疑似假車禍。圖/台視新聞
8隻腳趾截肢。圖/台視新聞

而該名男子投保4家保險公司,保險金額高達3723萬元,不過其中一間保險公司認為時間點可疑,懷疑男子詐保,因此報警。警方蒐證長達一年,發現男子曾在動物醫院當過獸醫,後來到父親開設的公司工作,不過公司出現虧損,理賠金正好與虧損金額大致相同,加上主治醫生當時診治也覺得不太對勁。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毒緝中心隊長楊志宏指出,該名男子切除腳趾後,腳趾內殘留藥物成分,與醫院用藥成分不符等情,所以警方搜索並查扣相關電磁紀錄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台北/梁家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