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海參崴。圖/路透社、美聯社
金正恩訪海參崴。圖/路透社、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6日來到海參崴軍港,參觀俄國太平洋艦隊巡防艦,了解船艦的設備和系統,之後還前往當地歌劇院,欣賞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睡美人》。金正恩的訪俄行程進入尾聲,預計今(17)日搭乘專屬裝甲綠皮火車返回北韓,根據俄媒報導,金正恩17日還會訪問多個食品企業,但沒有透露確切返程時間。

俄防長陪同金正恩 巡防艦長詳細解說設備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16日在俄國防長蕭依古陪同下,來到海參崴軍港,登上俄國太平洋艦隊巡防艦「薩波什尼科夫元帥號」。巡防艦艦長梅爾庫洛夫介紹指出,它一次能夠發射8枚導彈,口徑巡弋飛彈的打擊能力備受肯定。

金正恩到海參崴軍港。圖/路透社、美聯社

巡防艦艦長詳細解說設備,包括多款戰略武器,金正恩聽得入迷,不斷提出問題交流,並表示北韓最近也有新的軍艦下水啟用。

金正恩行程馬不停蹄 進劇院欣賞《睡美人》

一行人接著走進巡防艦指揮室,金正恩仔細端詳電腦設備,可見他非常感興趣。結束太平洋艦隊參訪後,金正恩馬不停蹄,驅車前往海參崴的歌劇院,欣賞柴可夫斯基的作品《睡美人》。

金正恩走進巡防艦指揮室。圖/路透社、美聯社

俄羅斯官員科熱米亞科表示,「金正恩喜歡芭蕾舞表演,我們有討論說要到北韓表演,進行文化交流」。

金正恩在欣賞完第一幕後,就先離開歌劇院。官員透露,兩國計畫進行文化與體育交流。不過北韓與俄羅斯越走越近,外界也擔心兩國進行軍事合作,互通戰略武器,造成國際局勢動盪。

北韓研究學者亞歷山大指出,軍事合作可能秘密進行,在考量各種限制和可能性後執行。

金正恩的訪俄行程進入尾聲,預計17日搭乘專屬裝甲綠皮火車返回北韓。根據俄國媒體報導,金正恩17日還會訪問多個食品企業,但沒有透露確切啟程返回北韓的時間。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