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本季確定告終。圖/翻攝自Instagram@shoheiohtani
大谷翔平本季確定告終。圖/翻攝自Instagram@shoheiohtani

美國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列入傷兵名單,大谷翔平8月因手肘尺側副韌帶(UCL)撕裂,本季確定不再上場投球,9月又因右腹斜肌傷勢,已連續11場比賽沒出賽,16日傳出大谷翔平的置物櫃已經清空,引發議論,天使隊宣布,大谷翔平列入傷兵名單,本季確定報銷。

大谷翔平在8月23日因右手尺骨副韌帶撕裂,本季確定不再登板投球,但不影響他上場打擊,然而,9月初大谷翔平打擊練習時右腹斜肌不適,經檢查有輕度發炎,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持續缺賽11天,上次大谷翔平出賽已是9月4日。

昨日又傳出大谷翔平的個人置物櫃被清空、水壺被丟進垃圾桶,且在賽後記者會先行離開球場,引發球迷關注,天使隊宣布把大谷翔平放進10天傷兵名單,本季告終。

根據《ESPN》報導,天使總經理米納西安(Perry Minasian)說明,大谷翔平在15日接受核磁共振造影檢查,顯示腹斜肌仍發炎,導致他結束作為打者的賽季,並將專注治療右手肘尺側副韌帶撕裂,米納西安也透露,大谷翔平將動手術。

大谷翔平是罕見的投打兼備「二刀流」選手,本季「投手」大谷先發登板23場,132局比賽中取得10勝5負的戰績、防禦率3.14、投出167次三振;「打者翔平」出賽135場,轟出44發全壘打、95打點,3成04打擊率,是全聯盟全壘打王,也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單季達成10勝、40轟的選手。

大谷本季年薪3000萬美元,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恐怕將引發各隊搶人風潮,有望簽下史上最貴合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