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一張雲林部分學校的奇特校規,像是東和國中,規定學生上課前要閉目靜坐,還有不能吃棒棒糖跟口香糖。另外,土庫商工規定,學生有駕照也不能騎車上學;西螺農工則是生日禁止把人丟進梅花池。對此,學生們看法不一,校方強調沒有嚴格規定,只是宣導,目的都是為了維護學生安全。

上課時間到,學生們進入教室坐在位子上,但奇怪的是,老師都已經來了,學生們全都閉上眼睛,像是在沉思又像是閉目養神,完全不把老師放在眼裡,更怪的是老師似乎也認同學生們的行為。

原來這是東和國中規定的,上課前要先閉目靜坐,目的就是希望學生們能靜下心來好好上課。另外,學校還規定不能吃棒棒糖跟口香糖。有學生指出,「我都帶回家吃」,且認為靜坐好像沒什麼幫助。

東和國中學務主任謝明勳則表示,這不是強制規定,而是為了維護學生們的安全。

慶生不能將同學丟入梅花池! 校方:為了學生安全

土庫商工則是規定不能坐同一張椅子、有駕照的同學也不能騎車上學。而西螺農工規定學生可以慶生,但是不能把同學丟入校門口的梅花池。西螺農工生輔組長廖時星指出,是因為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後來才會有這樣的規定。

還有一些學校有奇特校規,像是飲料不能放桌上、喝消毒水要記大過、掃地比念書重要、掉進鯉魚塘會記過等等。不過校方強調,是宣導不是校規,目的都是為了學生們的安全。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