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用「走」的方式,也能閱讀一本書?由文化部指導的走讀台灣系列活動,透過行腳,帶領民眾走入知名作家李昂的故鄉以及小說故事的發生地彰化鹿港小鎮,藉由文字與場景結合,讓民眾重回小說情節,身歷其境!

文化部「走讀台灣」 網羅台灣具代表性文學創作

李昂帶領讀者走進小說故事發生地。圖/台視新聞

知名作家李昂現身彰化鹿港的天后宮,戴上麥克風化身導覽員詳細解說,帶領多位讀者,以走讀方式,踏進她的家鄉以及小說故事的發生地,探索這座超過200年的鹿港小鎮。

這是文化部「走讀台灣」的系列活動,網羅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台灣文學創作,規劃8條經典路線,其中這條路線取名叫「女人的鹿港」,讓民眾跟隨李昂細膩的文字,結合走讀看到的場景,進一步從女性眼光,獲得更深刻的理解。

身歷其境「走讀」鹿港小鎮 豐富讀者閱讀眼界

這條鹿港的走讀路線,不止天后宮,還有郭厝老古井、鹿港城隍廟、飫鬼埕以及第一市場等等,期盼能豐富民眾閱讀眼界,同時感受鹿港深厚的文化底蘊,再一次認識台灣!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