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號北向17公里內湖路段,今(16)天中午12點多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部聯結車撞擊前方3輛自小客車,其中一部自小客車遭嚴重擠壓,造成2死2傷。

聯結車煞車不及撞上前方轎車。圖/台視新聞

這起4車連環車禍,根據警方初步了解,當時外側車道一輛聯結車,疑似沒有注意到前方車流回堵,煞車不及直接撞擊前方3輛自小客車,第一輛遭撞的紅色轎車最為嚴重,被擠壓到內側車道護欄,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已經看不出來車子原貌,車上有一對夫妻,分別是66歲的駕駛以及65歲的乘客,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而前面的另外2輛轎車,遭到撞擊後車體也變形,有2人受傷,送醫治療中。

紅色轎車嚴重變形。圖/台視新聞
最前方2輛車也受損嚴重。圖/台視新聞

肇事車輛在1點51分排除,不過因為中央分隔島的燈桿也遭撞擊,呈現傾斜狀態,目前封閉南北雙向車道的內側,只剩下外側車道可以通行,用路人須多加留意,至於詳細肇事原因,仍有待警方釐清。

台北/吳玟誼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