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新竹老家,被質疑頂樓鐵皮加蓋違建,新竹市府都發局已經完成勘查,將依規定認定是否為違建。今(16)日上午柯媽媽自行雇工拆除有疑慮的建物,並無奈表示,「他們是官、我是民,我沒辦法」。而柯文哲受訪時感嘆說,「沒辦法,我跟她(母親)說,該拆就拆」;接著又說,柯文哲、黃國昌的都拆了,再來就看「對方」。

柯文哲下午出席教育體育選哲之友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新竹老家頂樓被爆鐵皮違建,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今天派人自行拆除,柯文哲表示,「沒辦法啊,跟媽媽說該拆就拆,她嘴巴唸一唸還是拆掉」。

柯文哲表示,柯文哲的拆了,前立委黃國昌的也拆了,再來就看對方。媒體就追問,「對方」是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嗎?柯文哲沒正面回應,笑回「你不但是違建,還很久沒繳稅」,台灣有很多違建,只能說慢慢還是要建立守法環境。

柯文哲最後更強調,反正現在台灣都是執政黨監督在野黨,沒辦法,人家聲量比較大。

妹妹柯美蘭宣布選新竹立委 柯:我也覺得很奇怪

至於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今日宣布,爭取民眾黨新竹市立委提名,她強調,參選不是為了柯文哲,也不是為了她自己,而是為了家鄉的未來。被問到妹妹參選一事,柯文哲表示,他也覺得很奇怪,柯美蘭在醫院做眼科主任做得好好的,怎麼一回事?他問柯媽,柯媽說「她(柯美蘭)都已經60歲了,要怎麼管她?」因此想說好吧,那再看吧,反正黨有黨的程序,就照程序走。

由於柯美蘭參選後,該選區恐呈現國民黨現任立委鄭正鈐、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邱顯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潔、民眾黨柯美蘭四方角逐的「四腳督」,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柯美蘭參選是在保送民進黨?

柯文哲回應,「要相信數字、相信眾人的智慧,民眾黨的選舉決策委員會也不是一人講了算,總是有一個投票、決策的機制,像這種事情就給選決會決定就好了」。

另外,農業部長陳吉仲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進口巴西雞蛋的流向。柯文哲對此表示,講實話就好了,到底那些雞蛋跑去哪裡?如果陳吉仲不講清楚,整個台灣的雞蛋市場都會受影響;若不講清楚,他也懷疑,最後不是阿兵哥吃掉,就是學校的營養午餐,「所以一定會出問題的,結論就是公開透明講清楚就好」。

記者追問,陳吉仲出來回應,是否是為了官位保衛戰?柯文哲說,如果就選舉的角度,陳吉仲繼續做,對民眾黨的選情非常有幫忙。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