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新竹老家被質疑頂樓鐵皮加蓋違建,柯文哲胞妹柯美蘭今(16)日一早在現場陪著媽媽自行雇工拆除有疑慮的建物,更是表態想選立委。而稍早柯美蘭在臉書正式宣布,將爭取民眾黨新竹市立法委員提名,這不是為了柯文哲或自己,而是深思熟慮後的決定,要為家鄉努力。

柯美蘭上午接受訪問表示,要經過民眾黨的審核,爭取被徵召的機會,參選的相關資料都準備好了。至於是否跟家人討論過參選,柯美蘭表示,爸媽都很生氣,所以很難討論,「哥哥其實擔心得不得了,是我自己要選的」。

柯美蘭在臉書表示,「今天要跟大家宣布,我要正式爭取台灣民眾黨新竹市立法委員提名,為我從小長大的家鄉而努力」。並說,參選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她在新竹醫院服務了32年,有眾多的病人,守護他們的靈魂之窗,戰戰兢兢不讓青光眼惡化,過去的她專注在兩顆眼球上,窮盡所有的精力讓病人能持續看見這個美好世界。

柯美蘭指出,「我的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我的人生不該只在兩顆眼球上,我應該要看見更多人的需求,聽見更多我平常聽不到的聲音」,因此認為應該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把善良的力量傳出去。

柯美蘭強調,爭取參選新竹市立法委員並不是為了柯文哲,也不是為了自己,「我再三年多就從醫院退休了,參選立委是深思熟慮後的決定,我們台灣的醫療、健保、教育需要有人大刀闊斧的改革,我們的年輕人房子買不起、孩子不敢生,台灣還能再蹉跎四年嗎?我想我應該走出我的世界,脫下我身上的醫師袍,走出白色象牙塔,替我們家鄉的未來拚一次」。

柯美蘭表示,「善良無敵」是她的座右銘,但是這幾年看到台灣只剩下對立及仇恨,善良的普世價值早已不復存在,「我希望透過參選,能種下善良的種子,讓政治可以實事求是,真正站在造福人民的角度去推動政策,而不是以政治利益為考量的出發點,用諒解代替對立,用善良取代仇恨,雖然我的力量或許很小,但是集合大家的力量一定可以造福我的家鄉,改變台灣的社會,讓善良的種子可以在台灣茁壯」。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