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天氣不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週末天氣不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16)天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署預估,今天晚間至週日低壓帶接近台灣西南方海面,帶來較多水氣,天氣不穩定,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週一是水氣由多轉少的過渡期,環境轉為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週二至下週四環境為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台灣周圍水氣增加,中部以北位於弱風區,污染物稍易累積。

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署:https://www.cwa.gov.tw/V8/C/
環境部:https://airtw.moenv.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