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紙本發票隱藏防偽細節。圖/台視新聞
傳統紙本發票隱藏防偽細節。圖/台視新聞

鈔票有防偽設計,但你知道傳統式的統一發票也有防偽機制嗎?這個機制就是每期都藏有一個錯字,而且每期都不同,正反兩面都有可能出現,讓網友驚呼「這拿來當解謎遊戲也太有趣了」,直言真是長知識了!

民眾採買、結帳,領到手的發票就等每兩期一次的兌獎時間,期盼中獎小確幸,但你知道傳統式紙本發票,有一個特殊的防偽設計,就是每一期都會故意打錯一個字。

民眾認真找細節,發現蠻難找的,根本找不到,不少人看到眼睛都快脫窗就是找不到。正確答案揭曉,今年7、8月份的發票,錯字就在背面「依」,只見上方少了一個點,而9、10月份的發票,正面下方「請寫真實姓名」的「寫」則少了一個點。

7、8月份的錯字和9、10月的不同。圖/台視新聞

食品店業者程秀珍表示,很少人會注意這個,根本就看不出來,民眾也直說到現在才知道這種原理耶。

故意打錯一個字防偽 網友讚:當解謎遊戲太有趣

不少網友特別拿放大鏡檢查,直言這拿來當解謎遊戲也太有趣了,不過民眾說只有兌獎的時候會看發票而已;而且現在都盡量用電子發票,因為紙本一定會搞丟。

程秀珍則說,熱感應發票整台機器都要換,五、六年前說要30幾萬,整個標籤都還要再換,做帳各有利弊。

發票隱藏秘密曝光,不少網友表示,之前還以為是印刷問題,直呼長知識了!每期藏錯字防偽,意外在網路掀起討論話題。

台北/李素瑜、胡偉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