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杭特遭起訴。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杭特遭起訴。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跟檢方認罪協商破局後,正式因虛假陳述和非法擁槍遭到起訴。根據《路透社》報導,這是史上首例現任美國總統的子女被起訴的案例。

美國總統拜登的小兒子杭特先前曾與檢方達成協商,就逃漏稅及違法持槍等指控認罪,以換取法院從輕發落。不過,法官認為,檢方的調查尚未結束,就跟被告達成認罪協議,質疑協議的合憲性。

隨著協議破局後,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 )指派調查杭特的聯邦檢察官魏斯(David Weiss)為特別檢察官,繼續針對杭特的刑事案件調查。如今魏斯以涉嫌非法擁槍、作出虛假陳述等罪嫌起訴杭特。

法庭文件顯示,杭特被控3項罪名,其中2項是有關他在2018年購槍時,向德拉瓦州經銷商謊稱自己沒有使用非法藥物,也沒有沉迷於任何毒品;第3項罪名涉及他在非法使用興奮劑時持有槍枝。

如果罪名成立,最重可判處25年監禁和75萬美元罰款,而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杭特的案件恐怕也將衝擊拜登的選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