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視新聞台」將於明(09/16)晚間10點,播出由日本富士電視台採訪製作,獨家授權播映的《地球最後的秘境-南極大陸》紀錄片。

台視長久以來和日本富士電視台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這次獨家取得授權播出,「台視新聞台」經理左燕妮表示:「台視新聞長期致力於科普節目的製作,除了自製的新聞和節目之外,也希望讓觀眾有機會可以看到其他國家製播的優質科普節目。希望帶領觀眾一起關心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問題,同時一窺南極秘境。」

南極大陸觀測隊進行為期132天的研究。圖/日本富士電視台

鄔凱雯全程配音 憶起赴北極採訪過程

擔任全程配音的主播鄔凱雯表示:「相較於以往在主播台的播報經驗,紀錄片旁白配音需要跟著畫面一句一句唸,是個滿大的挑戰。」在得知日文版是由日本男星竹野內豐配音時,她也表示相當榮幸。

正好八月份鄔凱雯也隨中央大學科學團隊前往北極採訪錄製科學節目,回想起自己經過三次轉機,才能搭船前往觀測站,光是抵達北極就需要三天的時間,鄔凱雯也透露採訪過程中,沿路能見到冰河退去後露出的地表,數萬年的化石隨處可見,攀爬冰河時更碰上冰河崩裂,與學者緊張的逃離也是難忘的經驗,一早起床更有北極狐出現在眼前,讓她直呼「好幸福!」鄔凱雯也要大家敬請期待,希望盡快將北極的壯闊呈現給觀眾朋友。

鄔凱雯前往北極採訪錄製科學節目。圖/台視

《地球最後的秘境-南極大陸》由日本富士電視台採訪製作,隨同南極大陸觀測隊,歷經132天拍攝長達400小時的影像,成功地記錄下封閉在厚重冰層下珍貴的海底景象,也完整呈現觀測隊員在南極刻苦研究的實際狀況,節目中記錄下許多珍貴的畫面,像是冰層斷壁、瀰漫天空的南極光、酷寒環境中求生的阿德利企鵝等,也利用精密儀器深入海底,挖掘南極原生物種,五彩繽紛的海底世界令人驚艷。

海上自衛隊碎冰艦白瀨號。圖/日本富士電視台

另外,南極觀測隊首度引進海底遙控機設備,創下日本電子媒體先驅之外,也首度在厚大的冰棚之下進行探勘,利用感測器讀取海底地形,創下世界首例,取得的資料彌足珍貴。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9月16日晚間10點「台視新聞台」播出的《地球最後的秘境-南極大陸》。

阿德利企鵝。圖/日本富士電視台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