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資料照片)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昨天送出連署書,超過99%駕駛表態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恐怕衝擊中秋、國慶連假疏運。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與行政院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初步都同意工會的各項訴求,中秋節疏運目前沒有備案,認為不會有不加班的情況。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在員工權益等部分內容,發出動員令,宣示要在9月29日中秋節、10月10日國慶日不加班,昨天已經把連署書交給台鐵局長杜微。

王國材今(15)天出席氣象署揭牌儀式表示,行政院昨日邀集各單位逐一討論工會意見,不論是自主備勤接貼法制化,還是福利精進措施會持續支應等,都是原則同意,將請杜微把行政院的會議結論,轉達給台鐵工會。

王國材說,雖然工會目前尚未鬆口中秋節出勤,不過已與工會約好下週三上午再次溝通,希望彼此坐下來好好談。

至於中秋節疏運計畫,王國材表示沒有備案,對於台鐵中秋疏運情況樂觀面對,應該不會有不加班的情況發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