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郵輪擱淺在格陵蘭峽灣,逾200人受困等待救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豪華郵輪擱淺在格陵蘭峽灣,逾200人受困等待救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疫情過後,各國郵輪旅遊也迅速回溫。不過一艘在格陵蘭峽灣航行的豪華郵輪,驚傳擱淺受困,從週一(11日)開始,附近漁船多次嘗試解救,都以失敗收場,目前由丹麥海軍船艦遠從2千多公里外趕來救援。船上包含組員在內共206人,大部分都是來自澳洲的退休人士,每人票價高達1百萬台幣,船上設施豪華,受困位置也能欣賞到壯麗冰河、峽灣,因此大部分的乘客狀況良好,耐心等待救兵。

假期延長...脫困遙遙無期 豪華郵輪泥沙擱淺

郵輪卡在格陵蘭東岸,等待救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漁船嘗試救援失敗。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打開窗就是夢幻峽灣,船上設施應有盡有,這樣的假期誰不想多玩幾天?但這艘在格陵蘭峽灣擱淺的郵輪,11號開始就卡在格陵蘭東岸的泥沙中,距離脫困遙遙無期,一艘拖網漁船前來救援,試圖在漲潮時將船身拉出淤泥,但幾次嘗試都失敗,船組員覺得洩氣,原本開心的乘客心情也稍稍受到影響,而且船上爆出新冠確診案例,所幸目前已隔離控制。

丹麥海軍船艦2000公里外馳援 最快週五抵達

這艘名為海洋探險號的郵輪,由澳洲「極光探險」公司營運,長104公尺,寬18公尺,8000噸,可載261乘客加船組員。這次載了包含船組員在內206人,大部分是澳洲退休高齡乘客,從挪威出發22天的極地峽灣行程,訂價每人超過100萬台幣,設施和飲食補給充足。

如今受困峽灣,外界暫時不怕乘客無聊到發慌,乘客也樂觀等救兵,但受困位置非常偏遠,丹麥海軍船艦從兩千多公里外出發,最快週五抵達,初步研判船身沒有破損,不過擔心天候轉壞,不利救援,因此必須和時間賽跑。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