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今天到北檢開庭。圖/翻攝自Facebook@宜霈vs大牙(資料畫面)
大牙今天到北檢開庭。圖/翻攝自Facebook@宜霈vs大牙(資料畫面)

藝人大牙(周宜霈)指控11年前到香港拍攝節目時,遭「黑人」陳建州性騷擾,陳建州否認,更對大牙提告妨害名譽,今(14)天大牙低調前往台北地檢署開庭,她發文表示,已在案發地香港的警局完成報案,呼籲陳建州請務必配合香港警方的調查。

大牙在臉書發文寫下「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踏進北檢」,她坦言「老實說,我壓力真的很大」,因為沒有想過會因為說出過往的經歷,成為台灣Me too運動中第一個被告的人,也讓整個Me too運動停在這裡,再也沒有受害者敢站出來勇敢發聲。

大牙說,這條路走到這,壓力真的真的很大,但為了自己以及其他有相似經歷的受害者,「如果我此時此刻打住或選擇沉默,無非就等同放任了那些施害者的行為嗎?」因此幾經思考,過去幾個月尋求台灣、香港多方專業建議後,她已經在香港律師陪同下,到案發地的香港警局正式完成報案。

大牙強調,除了要捍衛並保障個人權益外,也要藉此表達自己言行一致,自當無愧於心,「因此在這邊也呼籲陳先生請務必配合香港警方的調查」。

至於陳建州提告,大牙指出,全案現在已進入正式司法偵查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以及避免過度耗費社會成本及訴訟資源下,她無法也不便對案件的細節多做說明,接下來會積極配合司法調查,使事實真相能早日查明及還原。

文章發布後,曾遭性騷擾的黃云歆留言「辛苦了,妳很棒! 挺住妳!」網友也紛紛留言為大牙加油。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