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跟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13日下午舉行會談,普亭暗示會幫助北韓打建衛星,金正恩也支持俄羅斯的侵烏戰爭,強調會一同對抗帝國主義,而在一個多小時的會談後,普亭以晚宴款待金正恩,菜單上有牛肉、螃蟹餃子跟鱘魚料理。

普亭助朝打造衛星 金正恩支持俄侵烏戰爭

今日金正恩步出座車,見到普亭就是長達40秒的握手寒暄,時隔四年多,金正恩與普亭相約在俄羅斯遠東的東方航太發射場。普亭強調,這是因為金正恩對火箭工程很有興趣,也暗示會幫助北韓打建衛星,而當金正恩在寫簽名簿時,妹妹金與正再次扮演貼身秘書。

北韓恐提供俄軍火 交換俄尖端科技和糧食

兩位領導人隨後也在發射場舉行會談,金正恩表示,「俄羅斯正發動神聖戰役捍衛主權,國安利益和正義對抗霸權主義者,我們一直表達我們完全且無條件地支持,俄羅斯政府所採取的行動。」話說得明瞭,就是支持俄羅斯的侵烏戰爭

兩位領導人隨後於發射場舉行會談。圖/ 美聯社、路透社、CNN

金正恩還強調,會永遠跟俄羅斯,一同對抗帝國主義,與西方較勁。俄羅斯總統普亭則說, 「當然我們需要討論經濟合作,和人道議題以及區域情勢。」在國際孤立下,朝俄兩國走得更近,但說穿了就是各取所需。

普亭晚宴款待金正恩 螃蟹餃子、鱘魚料理上桌

俄軍需要北韓提供彈藥軍火做為交換,金正恩可能要求俄方,提供發展核動力潛艦跟衛星的尖端科技以及糧食援助,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會談後,普亭宴請金正恩,有牛肉、螃蟹餃子跟鱘魚料理。

而就在普金會的幾個小時前,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是第一次在金正恩出訪時射彈。

普亭晚宴款待金正恩。圖/ 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