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民宅坍塌驚悚過程還讓人歷歷在目,如今新北三重三和路上也有一棟五層樓公寓,不明原因傾斜,縫隙越上面越窄,幾乎快貼著隔壁棟的外牆,傾斜的公寓內部,不只牆壁出現裂痕,鋼筋也裸露,後方巷弄的水溝蓋歪得更明顯,市府工務局到場勘查,雖然認為沒有立即危險,但仍希望公寓所有權人進行安全鑑定。

看起來緊貼上! 2建物間隔縫隙越高越窄

新北市三重三和路的5層公寓,不明原因也開始慢慢傾斜,幾乎就要黏上隔壁公寓,屋內情況更慘,不僅牆壁出現裂痕,部分鋼筋還裸露,疑似當初地基建造時就發生問題,導致如今整棟大樓狀況不斷。

公寓逐漸向右傾斜。圖/台視新聞

實際看公寓外觀似乎沒什麼異常,但仔細看看跟旁邊建築物間隔的縫細,一路往上縫隙越變越窄,左邊的公寓看起來好像歪歪的,緊緊黏在右邊的公寓牆上,明顯歪斜。

公寓後方也有居民發現,住家後面的水溝蓋與旁邊明顯有落差,而且高低差相當明顯,住的是心驚膽跳。附近住戶就說,應該是地震引起,如果房子倒了這邊也遭殃,受影響住戶也表示,一定都會有影響啊,也要等建築師來評估才會知道是什麼狀況,全部都是依照政府核准才蓋上去。

技師初判無立即危險 建議鑑定結構安全

工務局接獲陳情,立刻請技師現場勘查,初步確認2棟建築物,確實有部分貼近的情況,雖然沒有立即危險,但建議要做傾斜測量,還有結構安全鑑定。

技師現場勘查表示無立即危險性。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許雅惠指出,兩棟是有部分貼近的情形,是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公寓附近沒有新建案,整棟樓卻莫名開始慢慢傾斜,即使目前沒有撤離必要,但就怕後續衍生出公安危機。

新北市/馬聖傑、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