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文化路知名的郭家雞肉飯,被民眾發現鐵門緊閉,還張貼公告表示「老闆跑路、員工渡假」,原來店家是因為被國稅局稽查,一年內漏開發票3次,遭處分停業7天,國稅局也指出,如果再被查獲漏開發票的情形,停業時間將延長為14天。

郭家雞肉飯1年漏開發票3次 遭處分停業7天

淋上醬汁、鮮嫩雞肉、口感美味,店內人潮絡繹不絕,店外大排長龍,郭家雞肉飯位於嘉義市文化路,是許多饕客必吃名店,但近日有民眾經過,卻看到店家鐵門張貼公告,大字寫著「老闆跑路、員工渡假,9/18才恢復營業」,沒有解釋原因,讓民眾滿臉問號。

不過再仔細看才發現,旁邊貼了一張來自南區國稅局的公文,原來店家被國稅局稽查一年內漏開發票3次,達到停業標準,遭停業處分7天。

心存僥倖漏開發票 國稅局:再查獲停業14天

民眾表示應該是沒有拿發票給客人,可能店家就是存僥倖的心態,也有人覺得被勒令停業,如果累犯的話還是不太好。

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秘書李淑貞解釋,去年8/15是第一次發現有漏開發票稽查,一年內如果被查到有3次漏開發票,就會被停業。

國稅局也解釋,郭家雞肉飯每月營業額20萬以上,應該要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這次被查獲是處分停業7天,但下一次就會延長為14天,店家可不要心存僥倖了。

嘉義/蔡崇梧、林品瑄、練芳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