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徒步旅人在美國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因為天候不佳和濃霧被困在山上,他對著棕熊攝影機的鏡頭尋求協助,正在收看直播的網友發現了他的蹤影,雖然直播沒有聲音,但透過唇語和表情,網友認為他需要幫助,緊急聯絡園方派出救難隊支援,順利將這名旅人平安帶下山。

國家公園內旅人受困 對棕熊鏡頭求助

日前一名徒步旅人前往美國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天氣狀況不好,風雨交加又濃霧環繞,困在山上走不出去。

根據新聞報導,「網友想要在家看見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的野生熊,不過卻發現了這位焦慮的登山客,他在尋求協助。」

網友看直播發現 分析唇語判斷需要協助

徒步旅人表情慌張,對著紀錄棕熊生態的攝影機念念有詞,疑似在發出求救訊號,幸運地被一名收看直播的網友發現。雖然國家公園的直播沒有聲音,但透過唇語和表情,網友認為他需要幫助,緊急聯絡相關單位,請園方派出救難隊支援。

生態棕熊鏡頭建功 受困旅人平安下山

這些攝影機平常用來捕捉野生棕熊的身影,作為生態研究和觀察使用,也會直播讓全球熱愛棕熊的觀眾收看;此外,卡特邁國家公園地處偏僻,是美國最偏遠的國家公園之一,加上沒有手機訊號,在山上迷路求助無門。這次攝影機立大功,加上機靈的網友主動尋求協助,才讓迷路的旅人平安下山。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