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裡的犀牛闖禍了!在中歐的奧地利當地一間動物園,有一對管理員夫妻一同進入獸欄餵犀牛,並用驅蟲劑驅趕牠們身上的蚊蟲,不料一隻犀牛突然抓狂,朝夫妻倆衝撞,先生受傷幸運逃過一劫,但妻子傷重不治,檢警正在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管理員夫婦餵食、驅蚊 突遭1.8公噸犀牛衝撞

奧地利薩爾斯堡動物園一隻名叫「雪人」的犀牛,12日闖下大禍,當天上午一對管理員夫婦進入獸欄餵食,用驅蟲劑驅趕犀牛身上的蚊蟲,不料「雪人」突然衝撞兩人。

動物園大門深鎖,氣氛極不尋常。圖/路透社

遭到犀牛衝撞的管理員夫妻,先生受傷送醫保住一命,但妻子傷重不治。動物園園長格雷布納說,「牠們是野生動物,不幸的是,事情總是有可能發生,這隻犀牛重1.8公噸,這是悲劇,對我們來說是可怕的事。」

天人永隔!飼養員夫受傷逃過一劫 妻傷重不治

死者33歲,來自德國巴伐利亞邦,在奧地利動物園工作多年,專門研究犀牛保育,先生是飼養員,兩人幾乎24小時形影不離,如今從此天人永隔。

薩爾斯堡警局發言人哈斯勒表示,「除了警方的調查,勞檢單位也會調查,待相關調查工作完成後,會將報告送交檢察官辦公室評定。」

平常溫馴聽話的犀牛為何突然失控?管理員是否有疏失,一切都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