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圖/台視新聞
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圖/台視新聞

北市府今(13)天晚間,和大直民宅塌陷的受災戶舉辦安置補助說明會,由市長蔣萬安親自主持,蔣萬安會後也表示,最晚20日就會讓住戶領到第一波租金補貼,同時也會提供給承租戶3個月的租金補貼;隨後都發局長王玉芬也轉述,後續市府將具體回應住戶需求,也會再開放時間讓住戶回家取物。

大直民宅塌陷安置說明會 都發局長說明結論

今天北市府和大直民宅塌陷受災戶舉辦安置補助說明會,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會後表示,市府做出幾點裁示,第一點、今天住戶所有的意見我們都會逐字稿呈現,市府會在三天之內,針對住戶意見做回應、研議。

第二點、市府會由都市發展局來成立安置小組,由法務局來成立財損評估小組,各小組都會有單一窗口進行服務,會盡速進行相關安置跟財損評估跟發放;第三點、有住戶有提到,希望由小基地或是併同東側的大範圍基地重建,市府會進行優劣點評估說明比較,讓住戶了解。

王玉芬也說明大直民宅的最新近況,她指出,由技師的觀測解讀,目前建築物是呈現較為樂觀的方式,是向後傾斜並不是向雙號的部分傾斜,但它回復的速度非常的慢,後續應該可以再安排第四次取物,不過住戶的安全仍是第一優先考量。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