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拍下乘客在捷運上奔跑的畫面。圖/翻攝自Dcard
網友拍下乘客在捷運上奔跑的畫面。圖/翻攝自Dcard

北捷小巨蛋站昨(12)天傍晚5點多,一列開往松山方向的列車,一名旅客身體不適,倒臥在車廂,當時有大批乘客一窩蜂跑到前方的車廂,引發恐慌,對此北捷表示,有旅客透過對講機反映後,行控中心隨即通知站長跟保全,將旅客移到月台,並協助送往醫院,至於不清楚發生何事而下車的乘客,司機員也透過廣播請旅客上車。

乘客搭捷運突狂奔掀恐慌 男子身體不適倒臥車廂

台北小巨蛋站往松山方向,12日傍晚5點32分,大批乘客突然從後方車廂,一窩蜂地往前跑,跑得又急又喘,但大部分乘客根本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一邊跑還一邊回頭看,事後北捷也證實,有一名男性旅客疑似身體不適,倒臥在車廂地板,有旅客透過對講機反映後,行控中心隨即通知南京三民站長跟保全上車確認。

民眾拍下乘客奔逃畫面。圖/台視新聞

事發後,有車廂乘客好奇上社群詢問,「剛剛發生什麼事了」?也釣出同列車的乘客回應,表示當時有人尿失禁在地板,所有人就開始往後跑,但有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看到有人跑,自己就跟著跑,後續有看到站務人員叫救護車。

乘客表示所有人搞不清楚狀況就開始往後跑。圖/台視新聞

鄭捷事件有陰影 北捷呼籲:任何異常先保持冷靜、按壓對講機

民眾表示如果是自己也會恐慌,跟著大家一起跑,但可能會不小心踩到之類的;另外也有民眾認為,一般好像正常的直覺應該都是要跑,有像鄭捷那種案件發生,有陰影、有危險。

對此北捷回應,站長後續將這名身體不適旅客帶到月台,並協助送醫,至於車廂內其他旅客,可能不清楚發生何事,因此有部分旅客下車,後續司機員也透過廣播請旅客上車。

北捷將旅客送往醫院。圖/台視新聞

北捷也呼籲,列車上發現任何異常,都要先保持冷靜,並按壓對講機,通知司機員或行控中心,避免過度恐慌造成混亂。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