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到「災防告警訊息」原因曝光。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沒收到「災防告警訊息」原因曝光。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五大電信業者12日共同宣布,今(13)日下午4點,於全台含離島地區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不過今日下午4點過去,仍有不少人沒收到災防告警訊息,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解釋了!

NCC說明,沒收到災防告警訊息的可能原因有六種,一、是語音通話中;二、開啟飛航模式或未插入SIM卡;三、手機設定拒收「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或「測試用訊息」;四、未更新韌體,不具接收全部災防告警訊息功能;五、所在位置無基地臺訊號;六、所在位置不在災防機關指定的區域。

此外,NCC也解釋,災防告警訊息的告警聲響具有特殊音頻和間隔,由853赫茲、960赫茲合起來的正弦波聲音,會讓聽到的人很不舒服,因此應用在災害告警使用,且告警訊息的特殊間隔為兩段聲響、每段間隔0.5秒;每段聲響為一次2秒聲響加兩次1秒聲響、每次間隔0.5秒。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