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天氣水氣較少、晴到多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各地天氣水氣較少、晴到多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天各地為水氣較少、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並不大,時間也不至於太長。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稍涼,低溫為23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可能會再稍低約1到2度,白天較為溫暖,高溫約30到33度,早晚秋高氣爽,可帶件輕便外衣備用。

氣象局預測,週四、週五各地為多雲到晴,由於微弱低壓接近台灣東邊海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六起水氣增加,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日、下週一低壓帶接近台灣西南方海面,水氣增加,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風險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下週後半、20日之後,可能會有微弱鋒面掠過台灣附近,後續不排除有入秋第一次東北季風要南下的可能性,不過目前預報的強弱變化仍大,時間點也還需要再觀察。

另外,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天氣晴朗穩定,西半部位於弱風區,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境部:https://airtw.moenv.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