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備戰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勤跑基層,今(12)日下午出席工業區廠商挺賴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說,這次一定要贏得這場選舉,在創造經濟奇蹟之後,再來創造民主奇蹟。搶攻陸戰,順勢拉抬立委選情,不過各派系為了不分區立委名單,已經蠢蠢欲動,傳出「英系」大動作搶不分區,像是現任不分區立委莊瑞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初選失利的立委劉櫂豪都積極爭取不分區安全名單。

工業區後援會成立 賴喊:堅守台灣主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工業區廠商挺賴後援會成立大會,持續跟組織拉近距離,一一點出各地工業區的表現,肯定大家為台灣經濟打拚。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我們一定要贏得這場選舉,我們要在創造經濟奇蹟之後,來創造民主的奇蹟,清德當選是民主陣營當選,是我們所有的民眾當選」。

賴清德承諾要發展經濟,除了壯大科技產業,也要照顧中小企業,未來也會協助數位轉型,因應氣候變遷綠色轉型,以及創新產品加值,但最重要的是主權一定要守得住。

賴清德說,沒主權就沒民主,沒民主就沒自由,沒自由就沒人權,就沒有幸福的日子可以過,「所以我們絕對不能讓主權」。

傳「英系」蠢蠢欲動 考驗賴清德平衡派系能力

賴清德勤跑基層,順勢拉抬立委選情,但各派系為了不分區,立委名單已經蠢蠢欲動。過去10月中旬才籌組的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這次各派系在7、8月就有動作,傳出「英系」最積極,現任不分區立委莊瑞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有初選失利的立委劉櫂豪,都希望列入安全名單。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指出,有關民進黨不分區的提名事宜,本黨目前沒有進行相關的討論,也請外界不要有過多的評論跟揣測。

陸戰照著既定步驟走,但不分區該怎麼安排,考驗賴主席平衡派系的政治能力。 

桃園/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