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某大直樓房日前塌陷,今(12)日開放住戶回家取物,不少民眾拿完物品出來,都出現頭暈想吐的狀況。而稍早基泰建設表示,支應救災及安置的1億元款項,已存入北市府指定的台北富邦銀行的該公司帳戶內,都發局長在現場受訪時證實,已經收到基泰建設1億元的信託金。

台北市大直樓房塌陷案,今天上午陸續開放民眾回家取物,原本先針對二樓以上的住戶取物,不過稍早由於一樓塌陷到地下一樓的部分,已經完成道路搶修作業,因此也開放一樓的住戶取物。預計今天會結束第一輪取物,明(13)天就會進行第二輪至第三輪取物。

而有些住戶還是認為,讓他們進去取物的時間只有20分鐘,而且只有3趟,實在是太趕。

大直受災戶返家取物。圖/台視新聞

而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指出,其實都發局是在跟時間賽跑,要請所有住戶理解與諒解,「因為現在建築物不但傾斜,還是位在地質相對軟弱的地區,因此現在觀測結果,不屬於安全狀態,才會把時間縮短,讓住戶盡速在兩天內取物」。

王玉芬表示,接下來會評估進行拆除,因為畢竟不可預期有地震發生或是降雨情形,都會影響建築物安全,更何況現在還處於不安全狀態。

北市府考量住戶人身安全,目前危樓還是有危險性,且今天有些住戶拿完東西之後,說「頭非常的暈」,也有因為裡面空氣太悶,出現疑似中暑的現象。因此裡面的狀況因為傾斜的關係,不適合人久待,所以才會設定20分鐘的時間。

收到了! 都發局長:已收到基泰1億元信託金

而針對基泰建設先前承諾,要給受災戶安置的一億元費用,稍早北市府也證實,在下午2時左右,基泰已經把款項匯進北市府的指定帳戶,會用來做受災戶後續的安置費用。

台北/呂欣玫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