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即使是民俗月,車市依舊強強滾。圖/非凡新聞
今年即使是民俗月,車市依舊強強滾。圖/非凡新聞

往年民俗月通常為車市的傳統淡季,尤其今年鬼月從8月跨到9月,但今年市場買氣卻未受到太大影響,反而8月領牌年增2.9%,創下七年以來同期新高。對此車媒表示,因近期多家車廠趕新車上市,預接單優於預期,加上新車到港數量增加,車市預計會一路旺到明年。

雨過天晴!進口、國產齊發 車市有望旺到明年

看到等了許久的新車,終於從展示間開出準備交車,買賣雙方都露出開心笑容,2023車市強強滾,隨著國人消費習慣改變,以及各車廠促銷,即使民俗月從8月跨到9月,車市買氣卻淡季不淡。

汽車達人高英凱表示, 今年8月下旬就已經將近5場新車發表會,代表車廠即使民俗月還是會加碼行銷,這也是因為這幾年大家缺車、等車,等怕了。

8月領牌3.54萬輛,年增2.9%,為7年以來同期新高,創下車市最強鬼月,目前車市主流車款,逐漸擺脫供應短缺,加上市場對新車需求居高不下,在進口新車大量抵台後,造就一波車市榮景。

就有車商說,「前兩三年受到疫情、晶片影響,供應鏈還不是那麼的穩定,冬天來臨前是旺季,因為過年大家會換車,再加上景氣的問題,新車市場會稍微活絡一點」。

和泰車創最強8月 三陽、汎德營收年增逾1成

各指標車廠8月營收全出爐,龍頭車廠和泰車8月合併營收達228.6億元,年增31.2%,創歷史同期新高;三陽工業汽機車銷售成長,營收53.75億元,年增15.7%;汎德永業新車陸續抵台,較去年同期成長12.2%,皆超過一成成長動能;而裕隆集團受中華車新品牌MG發威挹注營收,包括裕日車表現也相對亮眼。


指標車廠8月營收表現。圖/非凡新聞


汽車達人高英凱也說,今年進口車有將近3成的成長,很大部分來自於豪華車,國產部分因為產線暑修,所以國產通常會在民俗月做產線切換。

展望9月,業者認為,儘管經濟情勢不確定性高,但多款小型SUV陸續上市可炒熱買氣,單月領牌數維持3.5萬輛以上,並預期下半年新車到港數量,會優於去年同期,對於整體市場訂單量成長可期。

台北/徐芷婕、吳國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