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024徵才啟動,鎖定碩博士招逾1500人。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2024徵才啟動,鎖定碩博士招逾1500人。圖/非凡新聞

半導體人才荒,全球搶才大戰提前開打。台積電2024「預辦登積計畫」本週啟動,以台大為起點,由北而南巡迴,鎖定2024年畢業的碩、博士生,預計招募超過1500人,年底即可拿到聘書,畢業立即就業,報到還享有10萬元到職獎金,顯見台積電對未來仍深具信心。

台積電2024徵才啟動 鎖定碩博士招逾1500人

以積星宇宙與圓夢啟程太空站概念打造,台積電預辦登積行動徵才車設有兩間獨立對談室,一天限量36個名額,學長姐們在現場和預先報名的學生上車對談,也可與台積電人資聊聊。本次預聘活動鎖定2024年畢業的碩、博士生,預計招募超過1500人。

「預辦登積」前進台大校園搶才。圖/非凡新聞

台大學生表示,聽聞台積電是台灣半導體產業中,待遇算不錯的公司,只不過工時也相對比較長。另一名學生則透露自己未來會往這方向走,直言半導體一定是未來趨勢。

「預辦登積」前進校園搶才 到職能領10萬獎金

台積電邀請電子,電機、光電、機械、物理、材料等領域碩博士生投遞履歷,年底即可拿到聘書,畢業立即就業,報到還享有10萬元到職獎金。而預辦登積行動徵才車,以台灣大學為起點,將由北而南巡迴15所學校,顯見業界仍求才若渴。

台積電2024「預辦登積計畫」,到職就能領10萬獎金。圖/非凡新聞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說明,「半導體業者缺工的幅度大概15至20%,展望明年,特別是AI應用端逐漸起飛,軟體端的研發工程師可能也會讓產線工程師、硬體端工程師的需求同步增加。」

庫存修正照搶才!半導體Q2平均每月徵2萬人

即使景氣滑落、庫存調節,但今年第二季半導體平均每月徵才人數仍超過兩萬人,全球搶才大戰開打。台積電近日參加美國舉辦的科技論壇時重申,看好AI相關晶片需求,未來幾年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將達50%。

台積電強調,全球總體經濟仍充滿不確定性,但對於技術領先深具信心,提前為下一波成長做好準備。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