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北非的利比亞遭到地中海風暴「丹尼爾」的侵襲,東部多地降下豪雨釀成洪災,傳出有個鄉鎮因為上游的水壩潰堤,大水往下游沖,導致下游幾乎所有居民都被洪水沖走,形同滅鎮。這場水患至少已有超過2千人死亡,另外還有約5千、6千人下落不明。

水壩潰決洪水奪命 社區泡水、居民消失

放眼望去汪洋一片,道路完全被黃澄澄的泥水淹沒,車輛冒險穿越急流,險象環生,有的路基被淘空,柏油路面像是被切割成波浪狀一般,大水淹進住家,民眾把能墊高的家電先墊高,設法減少災損。

汽車像是疊羅漢一般一台壓一台,不難想見洪水肆虐的威力,地中海風暴丹尼爾這兩天侵襲北非的利比亞,東部多地降下豪雨,受創嚴重,第二大城班加西洪水宣洩不及,緊急調派抽水車抽水。

利比亞遭地中海風暴丹尼爾侵襲。圖/美聯社、路透社

受創最嚴重的是東部港口城鎮德爾納,官方證實死亡超過2千人,利比亞東部首席官歐薩瑪指出,整個社區及居民都被水沖走,社區和居民全都消失不見,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米蘇拉塔則表示,有數千人失蹤,約5千到6千人,這個數字可能會大幅增加。

因上游水壩潰堤,德爾納受創嚴重。圖/美聯社、路透社

當地出現嚴重洪澇,還有民眾指出,洪水深度一度高達3公尺,有些民房倒塌,滿目瘡痍的景象與遭強震重創的摩洛哥沒有兩樣,受天災襲擊的北非,成千上萬的民眾經歷生離死別的悲劇。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