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X@POTUS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X@POTUS

911恐怖攻擊事件22週年,美國各地舉辦紀念儀式,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一處軍事基地發表談話,承諾「永遠不會忘記」,會持續力阻美國與盟友再次遭受恐攻。

美國911恐攻發生在2001年9月11日,當時有4架民航客機遭蓋達恐怖份子劫持,炸掉紐約世貿大樓,國防部五角大廈也嚴重受損,另外一架「聯航93」本來也要飛到華府進行恐怖攻擊,但機上許多勇敢的乘客跟恐怖份子搏鬥,搶先一步讓客機在賓州墜毀。

911恐怖攻擊事件造成近3000人死亡,屆滿22週年之際,拜登、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等人分別出席紀念儀式,才剛結束印度、越南訪問行程的拜登,在阿拉斯加安克拉治一處軍事基地參加活動,並發表談話。

拜登表示,在這個莊嚴的日子,「我與大家一起重申我們的神聖誓言,『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回憶起事件發生的隔天,當時還是參議員的他到了現場,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感到衝擊,彷彿自己正望向地獄之門。

他呼籲美國人民,儘管政治激烈分歧仍要團結,「不應該再發生一場全國性的悲劇,來提醒我們團結的力量。」

拜登強調,儘管最長的戰役結束了,「但阻止美國人民與盟友再次遭受襲擊的決心,永遠不會停止」,並承諾美國會持續追蹤所有可能的恐怖攻擊、阻斷恐怖活動,也將毫不猶豫採取必要行動,捍衛美國人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