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透過連署參選總統,發言人黃士修透露,最快在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並且領表,不過人選依舊保密,除此之外,郭台銘支持者後援會社群,也曝光了連署教學影片。

阿銘之友會進駐板橋! 郭參選後將秒變「連署站」

透過影片教民眾一步步完成連署,郭台銘粉絲群組瘋傳教學影片,不過郭辦趕緊澄清,這只是測試,但看來郭辦已箭在弦上,因為連署登記13日開始,如今已傳出郭董最快14日帶著副手人選,到中選會登記連署參選。

連署影片介紹。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第一種版本是先宣布副手,隔幾天再去中選會登記;第二種版本是一天到位;第三種版本的變體就是先開記者會,然後再兩個人去中選會登記。」所有做法都沙盤推演一遍,人選依舊給大家想像空間,而另一頭連署的各地據點也已經準備就緒。

最新民調!賴清德穩居第一 四腳督「柯侯衝擊大」

郭台銘的參選與否左右選情,根據最新民調維持三腳督,賴清德拿下36.5%、侯友宜緊追在後29.5%、柯文哲22.9%,但一旦變成四腳督,侯友宜、柯文哲都受影響,侯友宜下滑近五個百分點,而郭台銘拿下12.9%支持度。

四腳督民調。圖/台視新聞製圖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指出,「其實各家民調的交叉分析,都可以發現,郭台銘拿到最多中間選民的支持,傳統知識藍、經濟藍,他甚至還拿到了一些隱形的選民。」

總歸一句,不整合在野沒人能贏,傳出韓國瑜有整合在野的意願,但需要朱立倫首肯,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說,「只要是對於團結、對於整合,有幫助的力量,我們都非常樂見跟歡迎。」

台北-新北/傅詩涵、李明鴻、張元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