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市區停車問題,台中市規劃共享車位,試辦白天停機車,晚上部分釋出給汽車停,彈性運用停車位,不過也被民眾質疑,一個共享車格可停6輛機車,卻只可停一輛汽車,擔心排擠到機車族權益,另外分時段停放,時間到若來不及移車就會被拖吊,反而導致使用率低。

車位也能共享! 台中試辦「早停機車、晚停汽車」

注意看!這個路邊停車格很不一樣,有白色的機車格,外圍又畫上藍色的線,還寫著07-20機車專用、20-07汽車專用,原來這是一個機車汽車一起用的共享車格。

機車停車時間為07-20時,汽車則是20-07時,超過規定時間會遭取締。圖/台視新聞

民眾說,「用意是好的,只是要看規劃在哪個地方,如果汽車來停,時間到了沒有開走,這樣汽車就會占掉很多機車格」。

民眾指出,問題出在時間,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只能停機車,但時間到了機車沒走,汽車不能停,又或者早上機車族來,車位仍被汽車占著,只能忘停車格興嘆,而且停車還要注意時間,超時會被取締罰錢,也降低民眾使用意願。

共享車格可停6機車、1汽車 機車族憂排擠權益

另外,一個共享汽車格畫了6格機車格,1比6懸殊大,也有機車族抱怨被搶了停車空間!

對此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課長林嘉茵表示,「我們有設置告示牌,明確告知民眾停放的時段及車種」。

為了解決市區停車問題,台中市府目前在6處試辦共享車格,彈性運用,希望發揮停車格雙倍服務效益,如果成效良好,將增加試辦地點,但能不能順利推廣,還要看民眾買不買單。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