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1)日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但隨著台灣環境轉吹乾燥的偏北風,水氣逐漸減少,各地轉為晴到多雲相較穩定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的機會。

受熱力作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局部仍有午後雷陣雨,不過降雨範圍減小、停雨空檔也增加,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而隨著時序進入秋天,天氣逐漸轉涼,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跌破20度,出現在花蓮縣鯉魚潭18.8度,清晨各地低溫也落在22至24度,稍有涼意,白天高溫則為30至32度,感覺較為溫暖舒適。

今天清晨平地低溫排名。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週二(12)至週五(15)水氣減少,天氣趨於穩定,溫度稍回升,各地普遍為31到33度,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過範圍縮小且雨勢趨緩。

週六(16)、週日(17)環境吹偏南風,水氣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速較弱,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境部:https://airtw.moenv.gov.tw/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