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不管是自助還是跟團,各有優缺點,但您知道金字塔頂端的旅客都怎麼玩嗎? 旅遊達人林氏璧透露,在金字塔頂端的民眾,實際上都是全程客製化,他就曾經遇過,8個人去日本玩的住宿費,4個晚上就花了3百多萬元,出門嫌遠就搭直升機,甚至還花上萬元,只為叫人送來一碗拉麵,最後結束行程再給小黃司機19萬元小費!

金字塔頂端旅客出遊 旅程全是客製化

東京賞櫻泡湯,走跳夢幻迪士尼,再到關西大阪賞楓,來趟充滿人文底蘊的京都之旅,對比一般民眾出國,不是跟團就是自助,金字塔頂端的旅客則是走全程客製化。

國際旅行社董事長湯桂禎就說,「他們的貴是貴在吃跟住,景點不要錢,有客戶真的是一個人花兩百萬,而且當時沒有頭等艙,所以是搭商務艙,總統套房然後直升機」。

旅行社業務副總經理藍一晴也說,「住的飯店要有管家,在九州賣的很熱門的觀景火車,這坐一次,一個人大概就要10萬」。

旅遊達人943指出,他們會去皇室指定御用的餐廳,那些餐廳都不是隨便打電話預約就可以,都要熟客介紹,如果需要請到藝妓的話,通常一個晚上要幾十萬。

有錢就是任性? 懶得走搭飛機 搭車給司機19萬小費

像是一邊享用懷石料理,還能看到日本藝妓的優美舞蹈表演,旅遊達人林氏璧透露,他就曾經遇過,8個人到日本包車出遊,光是住宿,4個晚上就要價320萬元台幣,還有旅客因為不耐車程太久,改訂直升機,甚至也有人付了8萬日幣當作車費,就只是請司機開車外帶一碗味噌拉麵,行程結束時,也有人給司機台幣將近19萬元的小費。

除了國人出國砸大錢旅遊,過去也有印度富豪來台灣舉辦生日趴,規格也令人瞠目結舌,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指出,他搭私人飛機來台灣,出入都是保母車 ,包下君悅酒店三天,再從巴基斯坦請歌手、日本請廚師。

只能說貧窮限制了人們的想像,但不管是要省著玩,還是走奢侈行程,享受當下更重要。

台北/魏于恬、王緯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