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直都更建案「基泰大直」日前發生工安意外,疑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造成民宅嚴重龜裂傾斜。基泰建設高層神隱多天終於在今(10)日出面,於下午三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表示,「基於責任,我宣布辭去基泰建設董事長一職,所有責任由我一人負擔。」

基泰建設下午三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圖/台視新聞

董事長陳世銘表示,他懷著最沉重心情召開這個記者會,因為主管單位很早就希望能召開,但精神、人力及物力都用在如何解決鄰房及工地安全上,因此直到現在才召開,隨即董事長向大眾鞠躬道歉。

陳世銘指出,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進而影響鄰居房屋受到損害,他向所有受到傷害的居民鞠躬致歉。此外,陳世銘說,對於這次意外引發社會各界的關注,他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並感謝北市府這段時間的支持。

陳世銘強調,對於鄰房受災戶,公司除了道歉以外,後續安置、理賠及重建工作會負起責任、絕不推卸。最後,基於責任,陳世銘宣布辭去基泰建設董事長一職,強調所有責任由他一人負擔。

陳世銘提到,接下來的善後工作,他會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總經理,讓他來全力協助,率領同仁解決問題、讓傷害降到最低;而相信在大家努力下,一定能夠完善地完成後續工作。

董事長陳世銘最後對於各界的關心表達感謝,也對於造成社會困擾感到抱歉,一說完,董事長立刻起身拍了拍坐在隔壁的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肩膀,隨即離開記者會現場。

董事長陳世銘一講完隨即離開記者會現場。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