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大使館在X上表揚自家太空人,用的卻是NASA太空人的照片。圖/翻攝自X@AmbassadeChine
中國駐法大使館在X上表揚自家太空人,用的卻是NASA太空人的照片。圖/翻攝自X@AmbassadeChine

中國駐法大使館昨(9)日在社群媒體X上表揚自家太空人,卻被眼尖網友發現使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照片,大批網友就在下方留言,嘲諷中國大外宣再度失敗。

中國使館外宣翻車!表揚自家太空人遭抓包用NASA照

中國駐法大使館昨(9)日晚間在社群媒體X上發文,內文寫著「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的3名宇航員,因對中國航天項目的貢獻而獲獎」,並附上一名太空人在外太空以地球為背景所拍攝的照片。

不過推文下方卻引來大量留言,因為有眼尖網友發現照片中的太空人並非中國太空人,而是配戴美國國旗臂章的美國太空人。

原來這張照片實際上拍攝於1984年,圖中之人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麥肯雷斯(Bruce McCandless),是全球第一位在太空中「自由漂浮」的人類,堪稱經典。

消息一出,有網友嘲諷「中國駐法使館偷竊NASA照片」、「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官方帳號大型炒車(撞車)現場」、「你們甚至懶得去找那3個太空人照片」、「中國的外宣從來不缺笑話」。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創辦人兼執行董事裴倫德(Luke de Pulford)也調侃此事,甚至分享NASA官方YouTube的太空人麥肯雷斯漫步影片連結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