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賴蕭配」呼聲高。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4「賴蕭配」呼聲高。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人選,其中駐美大使蕭美琴呼聲高,「賴蕭配」是否有譜,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受訪時透露,蕭美琴在台美關係是關鍵的重要靈魂人物,當然會加分,可以期待也不用懷疑。但賴清德依舊沒掀牌,今(9)日出席寵物產業後援會,承諾打造寵物友善國家。

寵物產業後援會成立 「狗爸」賴清德提動物政見

在台灣狗狗節這天,賴清德寵物產業後援會成立,而他在網路上常常分享自己與狗兒子Luke相處的點滴,愛寵物的心,狗爸爸最懂。

賴清德表示,愛護動物越高的社會,表示這個社會的文明越高、這個國家不僅僅對人的照顧越趨於周延,連對動物的保護重視,通通都更趨於完美。

向寵物父母們承諾! 賴清德:打造寵物友善國家

後援會特別辦在公園,邀請大小朋友,帶狗狗出來散步,向在場寵物父母們,承諾打造寵物友善國家。賴清德也指出,「我們現在有動物保護司,有專人專責,動物的生老病死通通會照顧,應該要修改《動物保護法》,提高收容動物的量跟質,也會來支持愛護動物,各項創新的作為,來增進動物的福祉」。

寵物是人類的好搭檔,而賴清德的搭檔,外界看好駐美大使蕭美琴,黨內也樂見。「賴蕭配」是否有譜,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讓台美關係一直拉近,蕭美琴當然是關鍵的、重要的靈魂人物,她當然會加分,可以期待,也不用懷疑。」

賴清德的副手底牌還沒掀,先照顧人民的寵物好夥伴。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