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愛犬Bella離世。圖/翻攝自FB@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愛犬Bella離世。圖/翻攝自FB@蔡英文 Tsai Ing-wen

今(9)天是台灣的「狗狗節」,總統蔡英文擁有4狗2貓,是知名的愛動物政治人物,然而她透露,領養的退役犬Bella前陣子在睡夢中安詳離開,「謝謝你成為我的家人」,她感性說到,相信Bella正在繼續陪伴她和貓狗弟妹,這一生開心的模樣也會永遠記在她心中。

蔡英文選在「台灣狗狗節」宣布一個難過的消息,提到Bella前陣子在睡夢中安詳離開了。2016年她從惠光導盲犬學校,領養三隻退役犬Bella、Bunny和Maru,常常有訪客到官邸時,她都會介紹最可愛的狗家人。

蔡英文細數愛犬Bella的特質,趴坐的時候喜歡前腳交疊,端莊又有氣質,個性也很冷靜,過去擔任教育宣導犬時,幫助視障朋友進行導盲犬引導體驗,也參與了許多宣導活動,讓更多人能夠認識導盲犬。

蔡英文領養3隻導盲犬。圖/翻攝自FB@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提到,導盲犬的一生,從新生幼犬、寄養家庭生活、專業訓練期,之後成為合格導盲犬,「雖然我只參與了Bella最後的退休生活,但這段時光對我來說彌足珍貴,現在Bella只是換了一個方式存在,相信牠應該也正在繼續陪伴我和牠的貓狗弟妹,牠過去對我開心的模樣,我也會永遠記在心中」。

蔡英文表示,每隻狗狗和主人相伴的時光,可能只占據了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主人對狗狗來說,卻是跟著牠們成長與離去的「全部」,希望各位毛家長,都能好好珍惜和家中毛小孩相處的時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