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君透露有地方人士對她不友善。合成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acebook@中山大同陳怡君
陳怡君透露有地方人士對她不友善。合成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acebook@中山大同陳怡君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傾斜下陷後,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為受災戶發聲,除了揭露市府「解套公文」,也告發基泰建設,卻被恐嚇,不但宣傳車被吐檳榔汁,到現場時還被黑衣人跟蹤,

今(9)天凌晨陳怡君在臉書發文「我不是第一次被恐嚇了!再被恐嚇我也不害怕!我是為傾倒戶發聲,我說的是實話!」她表示,停在大直房屋倒塌現場附近的宣傳車,臉部被吐很新鮮的檳榔汁,她忙完回到大直現場關心狀況時,在附近被黑衣人跟蹤,有很粗壯的人以不友善眼神盯視她,還有一位地方人士對她近日的發言很不滿意、對她不友善。

陳怡君指出,今天自己站在大直街,是來關心傾倒戶,不是來拿工程的,「你們是誰我都很清楚,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她請這些人最好收手,「看看現場有零星打黑主意的傢伙,我更為住戶擔心」,陳怡君強調,她會繼續用心努力,「我不怕!」

上午陳怡君受訪時透露,這位地方人士有權利關心住戶安全,第一時間大家到現場關心,對方碰到她卻責問「妳為什麼說我們市府沒有關心,妳不可以這樣子」,讓她很納悶,心想不是應該要站在民眾這一方嗎?為什麼會責怪她對外的發言。

陳怡君表示,昨天這名地方人士試圖要找她講這件事,但對方動作不友善,身旁的彪形大漢也不友善地看著她,原本自己不以為意,但離譜的是,她發覺遭人跟蹤,加上車子被人吐檳榔汁,種種跡象讓自己有點心生畏懼。

但陳怡君強調,絕對不會向地方惡勢力低頭,尤其責怪她的人背景與房子有關,一定與建商認識,讓她擔憂屆時重建房屋的勢力可能會不單純,希望大家能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不要有地方不好的勢力介入。

陳怡君也坦言,說不怕是騙人的,但不畏懼,如果惡勢力還要繼續恐嚇她,「我們也不怕,我們也不畏懼,因為我們是站在民眾這一方」。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