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樓塌,後續家園重建問題將是長期抗戰。圖/台視新聞
大直樓塌,後續家園重建問題將是長期抗戰。圖/台視新聞

因為建案施工導致鄰近民宅下陷,主要的重災區災民們都被臨時安置到附近的飯店,台視新聞訪問到原本住在4樓的邱先生,他表示房子下陷後,他們家現在降到3樓,但一家五口已經在這邊住了長達30年,家中還有年過8旬的父母親,想到接下來漫長的重建之路,該如何讓生活回到正軌,讓他無所適從。

逃難式撤離! 受災戶住30年的家被「搞垮」 拎包快閃

臨時被安置在飯店雙人房,受災戶之一的邱先生回想「前一天晚上」住家塌陷,只能用逃難來形容,行李根本來不及收,只抓了一個小包包就帶著全家往外逃,他表示生活事物感覺上就是重建的感覺,連充電線都是昨天晚上臨時才買的。

手機充電線也沒拿,通通重新買過,更別說換洗衣物了,邱先生無奈地說,還要有個人樣、穿個衣服吧,都是今天新買的,本來衣服破好多個洞,衣服都是剛剛才買的,至少這幾天可以穿。

邱先生只拎一個包撤離,衣服、充電器全都重買。圖/台視新聞

邱先生表示,一家五口這樣真的不曉得要怎樣籌備這些回到正軌,必須重建的東西,基本上腦袋都在轉這些。

4樓下陷瞬間變3樓!「1家5口」一夜間無家可歸

事隔一晚,早上再重回殘破的住家,邱先生是住在「重災區」4樓的住戶,如今大樓下陷後,住家瞬間降到3樓,原本一家5口還有年邁8旬的父母親,已經住在這長達30年,但一夜間屋子塌陷,一家人變的「無家可歸」。

住家倒塌下陷一層樓。圖/台視新聞

邱先生提到,有些處方藥剛拿,結果昨天就發生這樣的事情,現在是覺得滿無奈的,但又不能太慌亂,就怕整個生活步調亂掉,他也盡量這樣跟家人講,尤其是老人家都會很擔心。

邱先生原本氣憤的情緒,如今更多的是無奈跟混亂,接下來的賠償還有重建問題,將會是長期抗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