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圖/非凡新聞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圖/非凡新聞

外媒報導,美國證管會日前揭露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正大舉拋售自家股票,9月初一共賣了將近9萬股的輝達股票,套現約13.7億元台幣,這也導致其股價連續2天下挫,來到462.41美元。投資人緊盯「AI教父」動向,也顯現出他的影響力,因此《時代雜誌》最新發表「AI百大影響力人物」,黃仁勳當然也入榜。

時代評「AI百大影響力人物」 黃仁勳、唐鳳上榜

2023年關鍵詞許多人心中第一個浮現「AI」,根據《時代雜誌》最新公布「人工智慧領域百大影響力人物」,除了有大家都熟知的馬斯克(Elon Musk),還有四位出身台灣的知名物也上榜,包括數位部長唐鳳、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台裔美國聯邦眾議員劉雲平,還有輝達執行長黃仁勳。

《時代雜誌》7日公布「人工智慧領域百大影響力人物」。圖/翻攝自time.com

AI行情涼了?黃仁勳賣股套現近14億輝達連2黑

而被譽為「AI教父」的黃仁勳其一舉一動備受關注,現在他被發現在過去幾個交易日大舉拋售自家股票,導致其股價連續第二天下挫,來到462.41美元。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說,短期因為先前漲勢太快、漲幅也很大,股價在高檔屬於利空狀況,黃仁勳確實衝擊整個市場的信心,但仔細一看,發現黃仁勳賣的金額大概是4200多萬美金,以他總共持股410億美金來看,這應該是九牛一毛。

進一步觀察,黃仁勳在9月初合計賣出8.91萬股輝達普通股,平均價格落在每股480.87美元,合計售股金額近4300萬美元,扣掉交易成本後,套現約新台幣13.7億元。

對此,投資研究機構認為這樣的現象並不罕見,甚至預期公司高層將繼續售股換取現金,只是大型科技股近期出現拋售潮,不只發生在輝達,包括Meta以及蘋果也在其中。

中國禁iPhone蘋果兩天跌6% 失血1900億美元

而中國擬擴大iPhone禁令,GraniteShares首席執行官Will Rhind指出,中國對許多美國公司來說顯然是一個很大的市場,特別是對蘋果這樣的公司來說,如果美中關係繼續惡化,現在看來像蘋果等公司也可能受影響。

中國此舉重創蘋果股價,Meta週四也一度下挫超過1%,不過摩根士丹利仍將Meta股價評為「加碼」,目標價375美元,主要就是看好短片產品「Reels」擁有尚未開發的營收機會,對Meta未來繼續抱持樂觀態度。

摩根士丹利將Meta股價評為「加碼」。圖/非凡新聞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