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再拋政見牛肉,承諾未來當選後,會將基本薪資調高到3萬3千元,怒批民進黨「做不到的事情,我來做」,並以擴大賦稅減免方式,鼓勵企業為青年加薪;為縮減貧富差距,將針對綜合所得淨額1千萬元以上,但是薪資所得不到3成的人們,課百分之45所得稅,強調富人稅一定要開徵。

侯搶年輕選票 擴大賦稅減免「鼓勵企業加薪」

侯友宜今日宣示力挺青年的心,拋出利多政策,承諾上任後,要改變低薪環境,實質作法從挺企業開始。侯友宜表示,「民進黨他做不到,侯友宜來做,在我任內基本工資逐年調升至3萬3000元」。

上市櫃公司稅後盈餘超過百分之1,如果願意幫員工加薪,營所稅扣除額,直接提高到百分之150,等於加薪百元可現抵150元。

而中小企業補助會更多,營所稅扣除額從百分之130,調高到百分之200。為鼓勵企業為青年員工加薪;營所稅扣除額也從現在的24歲以下員工,擴大為30歲以下,額度由150%增加為220%。

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並承諾,未來基本工資將會調升到33000元。不只加薪,還要加大力度,縮小貧富差距,綜合所得淨額達到一千萬,但占薪資所得不到百分之30的人,代表業外收入多,將開徵百分之45的所得稅。

侯友宜說,可以扣抵當年150塊,企業就願意為員工加薪,並批評民進黨「每一件事都在算選票,你什麼事都不要做,通膨那麼嚴重、差距那麼嚴重,怎麼可以視而不見?」

賴清德老家遭指違建 侯:新北市府態度沒變

而面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違建爭議,侯友宜也不忘力挺自家,表示「新北市政府的態度沒有變過,就是依法行政」。

侯友宜拋政策牛肉,期盼能在藍營相對弱勢的年輕族群,爭取更多支持。

新北/桑輔成、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