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痛批基泰建設。圖/台視新聞
王世堅痛批基泰建設。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民宅因基泰建設建案施工,造成房屋傾斜,一棟5層樓高公寓下陷,一樓變地下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砲轟基泰建設荒唐、惡劣,更直呼台北大直何時成了烏克蘭,明明沒有戰爭、天災,房子卻突然下陷。

王世堅今(8)日中午前往現場關心,並帶著受災最嚴重的一樓住戶出面受訪,王世堅劈頭就痛批「基泰建設堪稱全台最惡劣的建商之一」。

王世堅指出,一樓住戶家中早在半年前就有牆磚出現裂縫、大門難以開啟,偶爾還有嘎嘎作響的聲音等狀況,昨天白天議員陳怡君會勘時,就發現有很多異狀,一樓住戶把觀察到的狀況告知建商及建管處,但都毫無作為,還好昨天一樓住戶一家感覺到異狀,連滾帶爬爬出來,否則現在會深陷地底當中。

「曾幾何時台北大直成了烏克蘭,我們沒有戰爭欸,怎麼突然間房子就下陷、沉到土裡面?」王世堅怒轟,這邊沒有戰爭、非屬戰區,颱風也過了,「難道基泰建設要推給颱風嗎?昨天晚上夜黑風高就因為風大了一點,可能掃到颱風尾,房子才會倒塌,基泰建設是要這樣子說嗎?」

王世堅直言,受災住戶早就發現房子有滲水、位移問題,但基泰建設在都發局及建管處的掩護之下,市府公文竟指這非屬施工造成,他質問,難道是烏克蘭戰爭影響到數萬公里外的台北大直,造成位移嗎?颱風從台北附近飄過,風太大造成影響嗎,「這莫名其妙,很荒唐的事情」。

王世堅也提到,他認為基泰建設應交出觀測資料,但都發局竟回幫基泰建設回說,資料都在工務所,但工務所也沉下去,讓他直呼「難道要請檢察官申請搜索票搜查嗎」,基泰建設仗勢政商關係,對都發局、建管局都敢這麼強硬,更何況是受災戶。

王世堅直指,這起房屋塌陷事件百分之百是人禍,除了基泰建設、監造工程師該負責,北市都發局、建管處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他請基泰建設不要閃躲,「你這樣子對待我們市民朋友,大家走著瞧,不只基泰大直不用蓋了,其他地方什麼基泰內湖、基泰南港,不必啦,基泰滾出台北市!」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